IMAG3681_1.jpg

前幾年陸陸續續幫家人做過幾個男用帆布包,用的都是素色帆布,素色或許對男性來講接受度比較高,

但看久用久就覺得無趣,

尤其當我們去逛布店時,琳瑯滿目那麼多選擇,真的不會想再選素色的料子,

W說想要回味一下學生時代背的帆布書包,剛好這種包型我沒做過也想挑戰一下,在選布時就特地請他一起去,提議他選個男生可以接受的「花布」。

這個日本酒標圖案的布,對於愛酒的W來說真是適合不過,第一眼看了就喜歡,願意讓我試試看。

IMAG3667_1.jpg

以前背的學生書包,蓋子那塊和包包一樣大,若裡面裝的書太少,蓋子還會下垂到比書包更低的位置,我們也從來不扣釦,任它隨風翻飛別有一番瀟灑啊!!

現在則覺得實用為尚,袋蓋太長反礙事,所以直接設計短一點,取自郵差包的概念,用半隱藏式的插片稍微固定袋蓋,以免背著它騎車時在後邊翩翩起舞。

這個包型都取直線條,所以做起來並不難,但包包做起來要真的好看,難在裁布時花紋的配置,考驗著審美能力,而且還不能太浪費布…至少不能裁到連布都不夠。

所以為了這個怎麼取花紋的問題,我花了很多時間!

IMAG3672_1.jpg

這種日本的帆布(不太確定和酒袋布是不是同一種)本身非常厚實,我又在表布和裡布都貼了輕挺襯,完成後非常有質感啊!(害我好想自己用哦!!)

應證了我常說的那句話,貼襯--在製做過程時會很後悔,(因為工程太辛苦了),但是不貼襯--包包完成後會非常非常後悔!

所以辛苦貼襯的代價是很美好的啦!

IMAG3671_1.jpg

IMAG3677_1.jpg

大工告成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李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