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IMG_2466  

自從開始用布包,就再也沒買過皮革包了,以前那些花了大把鈔票買的皮包,我嫌太重又太硬,早將它們打入冷宮。

這兩年我最常背出門的就是「環遊世界」,輕又大,符合我喜歡帶一大堆東西出門的習性,

舉凡錢包、手機、雨傘、水壺、小說、髮梳……通通丟進去後還有空間預留給不時之需,所以我不管去哪都帶它。

話說上個月珍妮花帶我去永和拜土地公和虎爺,因虎爺喜歡吃生雞蛋或生肉,

所以我出門前特地去超市買了一盒生雞蛋,隨手就和其他糖果類的貢品一起放進大布包裡。

我們拜拜完,臨時又決定去北海岸玩一圈,

我毫無警覺地拎著包包上車、下車、上車、下車……一路上擠擠又壓壓,

透明的蛋盒不時從包包裡發出嘰嘰嘎嗄的抗議聲,總之我一開始聊天玩樂,就完全無視於它的存在,

等到吃完中餐,我伸手要拿面紙時,才摸到包包底部黏乎乎的蛋液!!果然會破!!

當然蛋會破掉我一點也不驚訝,只是明明知道破掉的機率很大,還這麼放心地放包包,

實在是因為布包包太好洗了,而且每洗一次布料就更軟一些,包型也比先前更自然一些,晾乾以後還有太陽的香味,

基於這種種好處,才會養成我這樣有恃無恐的態度。

 

不過天底下畢竟沒有完美的包包,而且女孩子換包就像換衣服一樣,喜新厭舊是天性,只是時間長短不同而矣,

再加上當初的尺寸設計和內袋格局,已經不敷目前的使用需求,所以決定這次洗乾淨以後就把它除役了。

 

做包包的書,手邊大概有10本以上,當初會買一定是認同作者的設計巧思,覺得有參考價值,

而書店裡那些沒買回家的,我大概也都在書店翻過好幾回,

但是看得愈多,愈沒興趣依樣畫葫蘆照著做,反而覺得樣式簡單的包才是最實用、最耐看的,

也最能突顯布料的花色和質感(如果這塊布本身質感夠好的話),以及使用者本身的品味。

我做布包會花很多時間貼襯和舖棉,讓包包不管洗過幾次仍能保持挺度和厚實,

而且舖棉一定是做在裡布,外觀上看不出來,

內袋的設計和製作也會花最多時間,因為有了適合自已使用習慣的內袋設計,

所有手機、鑰匙、筆、面紙、水壺……都有固定的位置,根本就不需要購買袋中袋,

包包什麼時候都能整整齊齊,東西好找又好取用。

 

為使拉鏈更好用,我在拉鏈兩端接出兩條繩子,至於繩上要掛什麼或不掛東西都無妨。IMG_2465  

一定要有直立放置保溫杯(或水壺)的內袋,就不用擔心漏水的問題。

IMG_2470  

IMG_2480   

一開始就有在兩側打雞眼釦的構想,不過包包完工時卻很猶豫,是否要在接縫的地方打洞,擔心破壞了包體結構。

而且釘釦子的過程有失敗的風險,一失敗整個包就毀了,上面那幾張照片也會變成這個包包的「遺照」,

一聯想到這種悲劇我就手軟!

以過去的經驗,力氣不夠最容易釘歪,所以最後還是出動了我家壯丁w來幫忙。

(試壞了三個釦子,後來才發現方法錯了。正式釘時也出問題,包包差點毀了!

不死心又把釘壞的釦子拆掉,靠著手縫和保麗龍膠才救回來,重新釘一次……改天來寫一篇雞眼釦教學好了!)

加上雞眼釦,繩子從釦洞穿出,這樣就符合我設計的初衷了。

IMG_2490 

IMG_2989 

IMG_3022  

IMG_2489  

 

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李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