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兩個星期,我都在忙同一件事——織毛線帽,

同一卷線織了又拆,拆了又織,織織又拆拆,唉~~一言難盡。現在我的手腕已經因為過度使用而疼痛,所以我就少打一點字吧!

我在珍妮花借我的書裡看到這一頂貝蕾帽,好喜歡啊!剛好我媽買了幾只新的毛線(準備要勾一頂章魚帽她自己要戴),我就臉皮厚厚的先拿來用了。

未命名.JPG  

打這頂帽子的過程非常辛酸,中途拆了很多次,一只亮麗的新線,被我重拆了四、五次之後,也開始有點起毛了。

這個毛線主體是粉紫色,但是摻了少許銀白色的線,成品呈現出刷白的仿舊風格,浪漫中又有一點帥氣,也讓織紋上的顆粒在視覺上更立體,很適合這頂帽子。

IMG_4552.JPG  

這其間我一度也懷疑帽子的尺寸比較大,可能不適合我的頭型戴,但是我的「好奇心」戰勝一切,沒看到它最後完成的樣子絕不甘心,所以雖然手腕很痛、眼睛也很痛,我還是全天候努力把它完成了。

IMG_4557.JPG    

我自己試戴後,發現我的後腦勺太扁了,撐不出好效果,所以我就狠下心來把它拆了~~

也就是說,忙了一個多星期,最後的結果是零。

歸零以後,就回到這個毛線一開始買來的目的,所以我又重新改用勾針做老婆婆的章魚帽,不然我真的覺得對不起這只毛線。

這頂帽子的圖也是珍妮花提供的,她勾的那頂是用鍛染的花線做的,所以每一圈都會變顏色,素色的線勾起來風格就又完全不同了~~毛線真好玩 !!

IMG_4913.JPG

IMG_4915.JPG

找鄰居的可愛小朋友來試戴,雖然有點大,還是可愛喔~~(黃小妹妹,如果以後妳發現自己的照片在網路上曝光了,千萬別恨我啊!是妳媽媽同意我po的哦!

IMG_4918.JPG    

不過,氣候已經變暖了,這帽子大概要等到今年冬天才派得上用場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