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334.JPG  

祖母花園包,是我社大拼布課最後一個功課。

主題是六角型碎花棉布拼接,至於為什麼叫祖母花園,老師沒告訴我們,後來我在別的拼布書裡面看到別人的作品,才瞭解,每七片六角形就可以組合成一朵花,只要花心和花瓣的顏色要配得對(我的根本就是亂配,才會看不出來)。

如果由很多很多的六角形拼接成一大片,看起來就會像花園一樣。

社大課程結束時,我只拼好六角形,縫好另一面先染布的壓線,測邊、口袋、背帶都還來不及做。結業展時我只展了先前的作品,老師還是讓我領了畢業証書。

接著就開始忙著寫稿、趕稿,就這麼拖延了一年多。

愈拖,就愈不想做~~人性啊!

過年後實在太閒了,再也找不到藉口遺忘它,只好逼著自己,把它好好完成吧!

不做則矣,要做就要盡全力,用魚骨繡來增加立體感,我縫了三天才縫好!!

 IMG_4353.JPG

IMG_2935.JPG 

結論,現在的印染技術這麼好,選一塊花色漂亮的布來做,縫上壓線就很美了,何苦要把布剪成一塊塊,再費心的拼接起來?這樣就有比較美嗎?

包包的另一面是一整塊先染布壓線,先染布本身就有質感,這塊布還有立體花紋,我覺得更好看呢!

IMG_4342.JPG 

這堂課我覺得應該叫做「愛上先染布的第一堂課」啦!

因為自此以後我再也不想做小塊布料的拼接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