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0401 066.jpg

吉米在我們家十五年了,換算年紀都算是老太太了,大概因為她是我們家第一隻貓咪,所以我對她的愛實在是「無貓可比」,完全到了不理性的地步。

有些人覺得她的大花臉很醜,可是我覺得她最漂亮。

吉米算是一隻很兇的貓!例如平時幫她梳毛的時候太大力,她就會發火咬你一口。

如果不小心摸到她可愛的前腳,她大小姐也會很不爽的送你四根虎牙印。

(有時候我真的覺得她骨子裡是一隻老虎,對她總是得小心侍候,時時保持提防和警覺,隨時準備好抽回自己的手,動作還一定得比她翻臉的速度快千分之一秒才行。)

IMG_2392.jpg

可是她和我們家的小黃和妹妹住在同一個屋簷下,卻只有被欺負的份……

別以為她是打架會輸的那種喔!其實她只是不喜歡爭,而且性格孤僻,只要其他貓咪靠近她或聞聞她,她會馬上立刻閃開。

吉米三歲的那一年,家裡來了小黃,小黃是一隻公的流浪貓,在大風大雨的颱風天出現在我家樓下,只好先收留。本來是我學姊說要養,想說等到她安頓好再給她接走,結果學姊反悔說不養小黃了,沒辦法只好留他下來。

小黃很可愛,偏偏很會欺負吉米,吉米總是躲著他,常常一整天都躲在家裡某個角落不出來。那時候我一直覺得很對不起吉米,可是又不能把小黃丟掉或送人。

後來可怕的事情發生了,有天晚上吉米從五樓陽台的窗戶離家出走,就不見了。

我當然哭得要死!心想她那種怕生的個性到了外面怎麼辦!每次家裡有陌生人她一定都是躲起來的,在外面要是看到路人就躲,她要怎麼活下去。

就在我傷心了半年後,有天半夜,我家隔壁鄰居來按鈴,通知我們說在外面散步的時候有看到她(他們是說很像是她),就這樣奇蹟似的,把她帶回家了。

見過一些世面以後,她變成一隻「老神在在」的貓,陌生人來家裡、外面放鞭炮,她都不再怕了,她回來的時候長毛並沒有打結,也沒有變瘦,不知道她到底那半年是怎麼過的?如今仍然是一個謎。

IMG_2552.jpg

妹妹是吉米的女兒,可是自從妹妹斷奶後,她再也沒理過妹妹。

兩隻貓一接近就開始打架,我們以為隨著時間她們會互相習慣,可是並沒有,八年來都如此。

像以下這種兩隻貓或三隻貓「黏」在一起的畫面,在我家算是「動物奇觀」,那是因為吉米睡得很熟,妹妹或小黃才能趁機摸到她旁邊。

爸爸生日 036.jpg ++三個寶 022.jpg

其實早在吉米八歲的時候,她的驗血報告就顯示肝腎功能有問題,體重直直落,從胖貓變成了皮包骨。我從那時候起就一直以為她活不長了,結果沒想到向來健康的小黃先死了,更沒想到才八歲的妹妹也死了。

妹妹死了以後,我跟吉米說:「沒想到最後是妳贏了,現在這個家妳是老大了!」

現在這個家裡再也沒有別的貓會欺負她了。

IMG_3499-1.jpg

若仔細比較三隻貓的耐力,吉米的確是好得多,有時和她玩遊戲,玩到我們都覺得累了,她還沒累,小黃和妹妹小時候就沒這種體力。

有天家裡來了一隻倒霉的蟋蟀,理所當然成為貓的獵物…(阿彌陀佛,罪過罪過!)

IMG_2894.jpg 

妹妹生病的那幾天,她常常坐在旁邊好奇的看著,看看妹妹、也看看我,

我想那種死神逼近的味道,她應該感覺得到,貓比人更加敏銳,

只是我看不出來她有沒有一點點害怕或難過。

IMG_3614-1.jpg

最近我覺得她似乎更怕寂寞了,變得更黏人,家人都出門了或睡著了,她就狂叫。

現在只能更寵她了,她愛睡哪就睡哪,就算是我在裁布,她一屁股坐在我的布上面,我也不會趕她走。我試過再搬另一張桌子來工作,她馬上又跳過來,對她我只能舉雙手投降。

每次我在看DVD,她就睡在DVD上……(這是最先進的貓用暖暖包,USB隨插即熱喔!)

IMG_2438.jpg 

 我看到一半的書,才去上個廁所回來,就變成了她的新靠墊……

 IMG_2577.jpg 

吉米很喜歡踩軟軟的被子,一直踩一直踩,還會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……

IMG_2301.jpg

今年冬天吉米的毛一直打結,因為怕打結的面積愈來愈大,我們一直很努力的把結梳開,三個月下來,真不知梳掉多少毛,現在都已經變得稀稀梳梳的。

毛太少了,最近春天忽冷忽熱,她老是在打噴嚏。( 直希望天氣快點穩定)

IMG_3618-1.jpg

馬雅預言說2012年是地球末日,今天早上我問吉米她怕不怕,她沒回答我。

末日也無所謂,我拜託她再多活幾年,就可以陪我到天荒地老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