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習慣出門時帶一本書,不管是坐捷運時、等人時、喝咖啡時,只要有一本書在手,不管時間有多漫長,都不會無聊或不耐煩。不過書放在包包裡,總是會不小心把美麗的封面給折邊、磨白、或括傷,尤其是那些沒經過亮面、霧面處理的素面紙材,還看得到紙質美麗的紋理、摸得到紙纖維的柔韌和粗糙,是我特別喜歡的封面材質,偏偏最不堪折磨。如果是自己的書還好,如果是向朋友借的書,我一定會找個牛皮紙袋裝好,再放進包包裡。我聽鄰居說,她和她同事常常交換書看,為了好好保管對方的書,於是就拿月曆紙來做個臨時書套,可是紙書套不耐用,而且看起來很醜。

為了解決我們這些愛看書的人的困擾,我於是想到做布書衣(布書套)。以能保護書為第一目的,所以我去找了比較硬挺的牛仔布來試作。

藍色的小 熊 先生是我第一個試做,先不貼厚襯試試,手感有點軟,保護書的效果我猜是還不夠。我用小 熊 先生蝴蝶結的緞帶做了書籤線,這樣就不用另外夾書籤了。

 

 

這部繡花針車是第一次用,和它不熟,有些地方針目不漂亮,下次再改進囉!

做完小熊先生後,發現用不織布繡花很好玩,所以就構想了第二個,想送給鄰 居黃 太太試用,花色是我推測她會偏愛的。這次把上下的折份加大,看看可不可以讓硬挺度增加。晚上先拿給W看,請他給意見,他還是覺得有點軟。


        再設計一個比較中性的,男女適用。放心,這不是用我的牛仔褲剪下來做的啦。

        尺寸和牛仔褲的口袋一樣大,可以放紙片、筆之類的小東西。這次我做了改良,貼了厚布襯,車邊加硬度,效果不錯哦。

        隨身的東西我喜歡簡單利落的設計,所以目前只做固定尺寸,實際套在書上測試,可用範圍還蠻寬的,書背厚度從 1.3公分2.6公分 都適用,例如《愛的小動作》(圓神)、《少年Pi的奇幻漂流》(皇冠)、《新月》(尖端)、《燦爛千陽》(木馬)、《不存在的女兒》(木馬)、《大仲馬俱樂部》(漫遊者)使用起來都蠻順手的。

        下面這張照片,放在上層那本是鄭華娟的《愛的小動作》,厚 1.3公分,用起來是寬鬆的,因為書衣夠硬,所以不致於會滑動,底下那本是《大仲馬俱樂部》,厚 2.6公分,這本是完全合身,再厚的書穿不下了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